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来我校开展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研究生院点击量:[]

11月27日,为推进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受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来我校开展座谈调研会。教指委副秘书长兼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副院长崔爽、办公室主任贾金忠、培养办副主任律颖及金鑫老师一行与我校研究生院、附属医院研究生管理处、博士生导师代表及博士生代表开展座谈调研。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对教指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支持。他介绍了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和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的职能定位,并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作了汇报。

崔爽对重庆医科大学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她表示,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推进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工作是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调研旨在总结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经验,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教育改革提供决策依据。

会上,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博士生导师代表、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生代表围绕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的培养目标、招生及学位授予情况、培养基本环节、课程建设、实践训练、专科医师培训制度、博士学位授予基本条件等内容献言献策,提出了相应建议。

当天下午,研究生院组织举行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工作会。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院长、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工作会。

崔爽作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她对我国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分享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宝贵经验。

贾金忠以《研究生教育政策与学科建设》为题,全面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重点介绍了4个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目前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会系统学习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政策,深入了解了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经验,将助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上台阶。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