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与渝中区人民政府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11月27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医科大学全方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通过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建设“环重医创新生态圈”,打造健康产业集聚示范区。渝中区区委书记黄玉林、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左永祥主持签约仪式。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热烈祝贺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感谢渝中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刘宴兵介绍了学校和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产学研协同发展,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稳步跃进的良好态势。他指出,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提出要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重庆医科大学正在积极推进“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将围绕智慧医疗、精准医疗及医生创业,发挥自身在医学大数据、超声诊疗、乙肝防治、葡萄膜炎防治、儿童医学和临床检验诊断学等领域的科研和临床优势,依托专业运营机构,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医院、高校、孵化器、实验室以及企业等紧密合作,打造西部高端医学成果转化平台。

刘宴兵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以“健康中国”为引领,立足渝中优质产业、平台和资源,发挥我校医疗、技术和人才等核心优势,按照“校地共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原则,在提升渝中区医疗水平、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创建健康产业集聚示范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重医和渝中的深度融合。

黄玉林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学校和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渝中区发展的关心支持和为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黄玉林介绍了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区,是重庆的行政中心、历史人文中心、国际交往中心、金融商务商贸中心,是现代服务业聚集地和专业服务业发展高地,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综合配套完善,健康医疗服务业作为全区六大重点产业之一,发展势头喜人,发展潜力巨大。

黄玉林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教委、市科委、市卫健委的支持下,“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将列入渝中区政府发展战略,渝中区将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共同打造“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品牌新高地。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在基础设施建设、外部环境改造、人才引进、后勤工作、社会管理方面予以保障;将深化与学校、市科委的交流合作;优化学校周边和附属医院环境建设,打造智慧医疗、精准医疗、成果转化和创新的产业集群;双方将加强校地合作,推进渝中区医疗事业共同发展。

渝中区副区长邹晓宇、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渝中区作为主城核心区,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富集,是全市医疗卫生服务高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完善成熟的综合配套。我校作为全市唯一一所省部共建医学类大学、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拥有众多附属医院资源,在教学科研、平台搭建、医疗服务等方面具有坚实基础和先天优勢。双方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整合地方资源助推高校向更高水平医科大学迈进有利于发挥高校作用,推动地区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学校与渝中区政府深入开展“校府联动”奠定了基础,提供了遵循,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保障的时代选择,将为渝中区健康医疗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重庆打造西部医学中心和渝中区六大重点产业建设增添新的示范样本。

渝中区人大副主任戴启常,我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许平,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渝中区区委、区政府有关单位和重庆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