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借力高端平台·汇聚八方英才丨我校圆满完成2019重庆英才大会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人事处 研究生院 外事处点击量:[]

11月9日至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召开。本次大会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智慧碰撞、项目对接、人才交流的国际性、高端化重要平台,让海内外英才在交流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我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副校长田杰参加大会。同时,我校邀请了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Iain Miles Macgregor Gillespie,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海内外高端人才代表等30余名嘉宾共同参加此次盛会。

学校以英才大会为契机,参加了“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紧缺人才招聘洽谈会”,组织了“中外合作办学推进洽谈会”“市外研究生感知重医”等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了英才大会的各项任务。

在“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上,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9个国家的13名海外知名大学校长,以及13名国内“双一流”高校校长,围绕“大学品质与城市发展”展开研讨。Iain Miles Macgregor Gillespie、桂永浩、唐其柱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作了“建设大学城:研究、创新与合作”“医科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以事业平台集聚一流人才·以制度创新激发人才活力”的主题发言。

在“千名博士重庆行”活动中,我校围绕“高层次紧缺人才考核暨博士后招收专场”的活动内容设立展位,积极宣传学校人才引进、博士后相关政策,工作人员与人才现场深入交流,以事业、平台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并向意向人才发出热忱邀请,期待高层次人才来校创新创业,共谋发展。现场收到人才简历近百份,达成初步意向30余人。

在“中外合作办学推进洽谈会”活动中,Gillespie教授一行与我校校长黄爱龙及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就英国莱斯特大学与重庆医科大学的国际化合作办学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2020年该项目的招生准备工作进行了会谈。Gillespie教授在袁家岗校区作了“关于科研、创新和大学合作伙伴关系”的主题报告,学校管理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认识进一步加强。

在“市外研究生感知重医”活动中,学校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19名市外研究生来渝参会。学校组织研究生们参观了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让大家深入了解重庆、感知重医。大会期间,我校还组织45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上百家英才大会参会单位举办的招聘专场,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

本次大会,中外知名高校校长、海内外英才齐聚山城,为深化国际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为学校引进人才提供了广阔舞台,必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