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11月7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兰园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会。

杨致邦教授通报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抽检各学院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规范整改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研活动开展,加强教学观摩与教学改革研究,推动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教学设施管理科科长李东云通报了本学期教师和学生集中提出的关于教学运行与管理、教学设施更新、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利舲通报了全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以及实验“金课”建设的相关事宜,并希望各院系都积极筹备,踊跃申报。

邓世雄就抓好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作总结。他表示,各学院和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本次教学联席会中指出的问题,做好教学服务保障作用,提高师生满意度。他指出,作为“新医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器官系统整合教学已经是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加强集体备课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积极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实验“金课”,为“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就“一流专业”申报材料撰写有关工作,他希望各院系深刻领悟国家对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以“双万计划”为抓手,推动学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