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为重庆医科大学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19-10-27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走进重庆医科大学,为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宣讲中,吴存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就正确认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吴存荣作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吴存荣强调,正确认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是主题教育的首要问题。他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各历史时期进行的伟大实践和巨大成就,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渝铁路到成渝高铁的巨大变化、从爱国卫生运动到覆盖超过13亿人的全民医保等案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明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鞭策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自我革命、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砥砺奋进。

吴存荣指出,重庆医科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的学校,培养了大量的医学人才,为重庆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西迁的老一代教育家、医疗卫生专家是立德树人的榜样,他们爱国奋斗、无私的奉献事迹和精神非常感人。他强调,学校要强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导作用,构建立德树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医德医风建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正面典型引导青年学生明辨是非对错,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胸怀浩然正气的医学人才。要以解决社会需求问题为导向,把握好生命科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智慧医疗发展的趋势和机遇,围绕创建“双一流”高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建成西部医学的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他寄语青年师生,卫生事业前景光明,要继承老一辈专家学者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脚踏实地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绽放青春光芒。

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前,吴存荣实地调研了校史陈列馆、肿瘤免疫基础与转化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学术研究、学生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情况。他要求学校加强挖掘研究西迁建校历史,将其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宝贵资源。他希望学校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加紧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吴存荣调研校史陈列馆

吴存荣调研校史陈列馆

吴存荣调研肿瘤免疫基础与转化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吴存荣调研肿瘤免疫基础与转化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三组组长皮晓青,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考试院院长黄腾蛟,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滕肇洪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宣讲报告会。

此次宣讲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学校师生代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科级以上干部等近30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 编辑:蔡雨齐 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