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校党委办公室 校离退休工作处 校关工委秘书处点击量:[]

9月26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关工委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深入院系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讲座等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特邀党建组织员等13人参会。

刘宴兵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赞扬他们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严谨求实的优良教风,退休后仍积极作为投身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院系巡讲前认真进行集体备课的工作热情。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对关工委老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1AE10

刘宴兵就进一步开展好新一轮院系巡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学生思想价值引领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价值引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明确教育的目标、使命和重要内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帮助青年学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理解认识,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并贯穿于教育的始终,激发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三是要利用和挖掘好宝贵的教育资源,用好重庆的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学校的西迁精神以及老同志们自身充满教育意义的奉献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涵养浩然正气,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秦大锡对关工委近期总体工作及即将开展的赴各院系对学生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巡讲的目标任务、内容和要求等作了安排和介绍。大家就巡讲重点内容的把握、难点内容的讲解及方式等进行认真的研讨和集体备课,并总结了上一轮巡讲好的经验和方法。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