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为干部师生作了题为《从党史新中国史感悟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校管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

报告会上,曾维伦用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围绕初心和使命源于近代中国救亡图存的时代主题、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历程、奋力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讲述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历程。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精准解读,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深度辅导,对全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冯跃林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当前学校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充分用好重庆红色资源,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校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学习、继承和发扬创校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光荣事迹,养成浩然正气,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凝聚起新时代重庆医科大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 编辑: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