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9月25日上午,校本部机关全体处级干部、院系主要负责人、校管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等77名领导干部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深化领导干部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清廉的认识。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副校长杨竹参加警示教育。

全体学员首先在序厅观看《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在党委副书记冯跃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教育基地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五个单元的展厅,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取得的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参观过程中,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图文视频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参观同志深刻认识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深远意义。通过中央和重庆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展示,直观而深入地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坚如磐石的决心,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监督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伟大品格。

在警示教育片播放展厅,一幕幕教育医疗系统翔实的案例、一段段深刻的忏悔,震撼人心、发人深省,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让灵魂再次受到触动,心灵再次得到净化,内心深处再次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力量。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反腐课,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自觉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永远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不断增强廉政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从思想和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进一步构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