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用青春献礼祖国!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结训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1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9月21日上午,缙云校区的天空一片蔚蓝,阳光普照、清风和煦。田径场上,3711名本科新生整齐列队,参加2019级军训结训暨开学典礼。

学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邓世雄、杨竹、滕肇洪出席典礼。军训结训典礼和开学典礼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和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

undefined

B008

D2F8

8点30分,军训结训典礼在雄浑苍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重庆医科大学“铸魂•2019”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风雨洗礼凌云志,沙场扬威展英姿。军训旅全体同学精神饱满、整装列队通过主席台,各参训方队气宇轩昂、英姿飒爽,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全场。

全体参训新生肃立迎接军旗,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检阅军训方队。

17358

undefined

刘宴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军训是大学学习生活重要的第一课,使同学们通过军事技能训练、新生入学教育等高强度、高水平的锻炼磨练意志品质,践行重医校训,体验部队生活,是一次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宝贵经历。刘宴兵向2019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要把军训中学到的严于律己、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珍惜时光,刻苦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格、有修养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振兴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为完成新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BF39

副校长杨竹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到场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196B0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218BA

F47A

2019级军训旅参训学员32连王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军训场上坚持锻炼、团结合作的经历鞭策了大家的言行、规范了集体行为、坚定了心中信念,将成为所有人美好的青春回忆,大家将在未来生活中积极进取、追求理想,不负青春、勇攀高峰。

军体拳表演中,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军姿潇洒、气势如虹,14天军训中锻炼出的强韧意志和团结品质将伴随他们的大学生活,成为他们人生新阶段值得纪念的开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经几代人接续奋斗,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重医人用精心排练的团体操表演向祖国献礼,用重医学子激荡全场的精气神展现出胸怀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和无限祝福。

在激昂的《歌唱祖国》音乐声中,结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随即举行。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吴宏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一系许秋阳同学,新生代表、药学院临床药学一班陈名杰同学分别发言。

E706

吴宏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她告诫新同学们,大学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更高,机会和挑战更多,绝不可放松懈怠。她寄语同学们要尽早立志,为梦想制定合理的行动规划,在未来的道路上怀抱好奇、探究真理、勇于实践,成为怀揣技能、个性洋溢、充满笑容的重医人。

E363

许秋阳同学分享了自己进校两年来在专业学习、课余生活和志愿服务时的感受,鼓励新同学要学会独立思考、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要勇于追求、克服困难,要怀抱信念、坚持自我、永不言弃。

11574

陈名杰同学与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号召大家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充实和完善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和道德素养,作为重医的新鲜土壤,以自己的青春为学校增光添彩。

D52B

校长黄爱龙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欢迎新同学加入重医大家庭,成为一名“重医人”。黄爱龙深情回忆学校光荣的建校历史,讲述了钱惪、左景鉴、裴润方、郑惠连教授等老一辈上医人西迁重庆、无私奉献、建设重医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学校将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本科专业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学科专业和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大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竭尽全力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帮助大家开创美好未来、成就人生梦想。

黄爱龙向新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锤炼品德修为,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理想、重博学、勤思考;三是要勤于躬身实践,改变“只要听好课、考好试,就是好学生”的思考方式,成长为真正会看病的医生;四是要敢于守正创新,在刻苦专研前人已经证明的医学知识基础上,保持一颗敢于明辨、敢于质疑的好奇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不断学习创新理论、坚持创新思维、躬身创新实践。黄爱龙祝福全体同学,能够在重医领略医学之美,学有所成、有所作为,把自己锻炼成为新时代可托、可信、可任之人。

学校各学院党政领导,机关有关职能部处的负责同志,全体参训教官和3711名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典礼。

1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