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校团委点击量:[]

从1949到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70年。这段历史的征程中,每一位中国人都是主角。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那些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的重医人用他们的声音唱出不平凡的热爱,表达全体重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奉献迎接新时代的情怀。

9月1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在我校袁家岗校区电影院举行。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滕肇洪,各附属医院领导和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共同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附三院的胡佳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决赛的大幕,嘹亮的歌声、耳熟能详的旋律,流露出对国家的深情热爱和无限祝福;后勤管理处的阿里木萨以一首充满民族风情的《嘎达梅林》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草原上的英雄史诗;附属儿童医院的朱昆以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生动展现了革命战士在艰苦环境中的坚强意志和乐观精神;医学信息学院的苏爱华带来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抒发了当代百姓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感受;学校机关的蒲雷则以一首经典的《咱老百姓》,唱出了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附属口腔医院的张倩雯的一首《国家》为重医人爱国主义的心声而唱响;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范尧一首《遍插茱萸少一人》唱出了那一湾海峡萦绕着的两岸同胞的牵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袁建琼和外国语学院的李雨霏共同带来的《故乡的云》,表达了祖国对在外游子的呼唤。

附属康复医院张林的《精忠报国》,以磅礴大气的歌声抒发了一腔热血和赤子之心;附属永川医院的章李雪带来歌曲《在和平年代》,展现了在和平年代继续书写中华民族的伟大新篇章的决心;基础医学院的李英博一首《红旗飘飘》,让在场每一位观众热血沸腾,让中华儿女更加珍视那一抹鲜艳的红;附二院许梦琦的一首《我爱你中国》满怀深情的表达了赤热的爱国之心;附属大学城医院的邵力力的《再一次出发》,用歌声传递力量,展现新一代重医人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

现场演出高潮迭起,附一院陈婧演唱的《美丽家园》,歌声高亢动人、台风优雅大气,引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她凭借精彩的表演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ED2F

到场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1615A

飞扬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着时代的变迁,歌声里,表达出重医人对祖国的祝福,展示了当代教职工和医务工作者的风采,映照出重庆医科大学与时代共成长的精神风貌。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召唤着每一位重医人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一等奖:陈婧

二等奖:许梦琦 章李雪

三等奖:胡佳 李英博 蒲雷 范尧 袁建琼 李雨霏

优胜奖:阿里木萨 朱昆 张倩雯 张林 邵力力 苏爱华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