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五湖四海新生汇聚重医 2019级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09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9月7日,缙云校区阳光明媚、清风拂面。重庆医科大学2019级本科生初入校园,1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布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各轨道交通站、缙云校区各处,热情接待新同学,各学院迎新创意层出不穷,为新生们和家长们带去了满满的温情暖意。

校园里人潮如织,新生们怀揣着朝气与梦想,展开了大学生活美好画卷的第一篇章,志愿者们接过学弟学妹手中的行囊,热情洋溢的为他们介绍校园。

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充分调动,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各园区报到现场人头攒动,各学院为迎新工作做了大量准备,校内处处是贴心的布置,留言墙、签名板、合影纪念框、精心设计的医学卡通周边……带给新生各种小惊喜和感动。学院领导在现场指挥协调工作,负责接待的辅导员们热忱服务,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新生及家长办理签到、缴费、住宿等手续,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来到迎新工作现场,深入学生宿舍和每一个园区报到处,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慰问现场志愿者,与新生沟通交流。

在报到现场,刘宴兵亲切询问新生情况,“欢迎你们加入重医这个大家庭!”他勉励新同学,要尽快融入新环境,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目标,变被动学习为主动追求。

在“新生班主任”留言墙前,刘宴兵表示,要凝聚学校、学院与学生三者之间的情感,多带给学生“正能量”,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让家长放心。

校园里无处不是新生血液带来的新气象、新风景,展现出蓬勃向上、热诚积极的精神风貌。为让资助通道“绿起来”,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和各院系现场为学生提供绿色通道办理及资助政策咨询服务,把国家资助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报到。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周到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新生说:“一下火车,热心的学长学姐就过来帮我们搬行李,报到的时候一遍遍地给我们讲解流程,陪着我办手续、带我去宿舍,让我觉得很温暖。”一位家长表示:“刚开始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大学的生活,但优美的校园环境、学院和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打消了我的顾虑。我们家长很放心,希望孩子能在这里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为期两周的紧张军训,开启大学校园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