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温“狱中八条” 牢记初心使命

——重庆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校纪委点击量:[]

7月31日,校纪委在袁家岗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重温‘狱中八条’、牢记初心使命”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滕肇洪主持,学校及附属医院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红玉7月30日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以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杰,市纪委副书记王建东在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规则》《规定》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穆红玉同志所作的专题党课报告,紧密联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现状,重点对“狱中八条”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阐释,讲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基本理解,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课。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狱中八条”是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监狱的革命志士对当时工作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他们牺牲前对党的血泪嘱托,文字虽简短朴实,内涵却十分丰富,可以说历久弥新,对于我们今天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防范各种风险挑战,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滕肇洪同志强调,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理解、严格执行《规则》《规定》,不断提升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要将穆红玉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内涵作为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狱中八条”的现实指导意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终身课题,通过不断强化政治思想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坚定信仰,培育健康精神家园。要通过不断检视反思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要通过时刻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加强清廉家风建设、自觉净化交往圈,警惕和防止纪检监察干部被“围猎”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