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第九届“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7月15日上午,由外事处主办的重庆医科大学第九届“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开幕式在袁家岗校区举行。

来自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韩国又石大学、法国斯特拉斯葆大学、以及台湾高雄医学大学的17位学生,将与我校学生志愿者一同体验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其中,韩国又石大学的到来开创了我校与韩国高校交流的先河。

开幕式上,外事处处长王羽表达对合作院校交流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希望他们不虚此行、更好地认知快速发展中的重庆和重庆医科大学,增强与重医师生的相互沟通和交流,成为增进校际乃至国际间认识与互信的使者。合作院校交流学生们纷纷对参与筹备此次夏令营的外事处和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对此次夏令营的期待,以及对中国、重庆、重庆医科大学的浓厚兴趣。

开幕式结束后,交流学生们参观了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江南分院,深入了解医院的医疗环境、设备设施,深入了解了该院在打造“智慧医院”和“美丽医院”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对重庆的医疗现代化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对中国医疗技术的发展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全体成员还将通过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欣赏巴渝独特的地理风貌,感受重庆医科大学的历史风采和新时期的发展成果。

“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活动由学校外事处策划举办,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活动旨在让国内外合作院校的师生深入了解发展中的重庆和重庆医科大学,增进友谊,同时也为重医学子打造与国内外合作院校的交流互动平台,开拓国际视野、增进文化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国际化氛围。作为校际交流的一环,在接收国(境)外交流师生的同时,近3年来,我校也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法国斯特拉斯葆大学等合作院校派出了382名交流师生,开展了访学、研修、临床见习等活动,让师生零距离体验世界一流高校的学术氛围,了解和学习西方医学教育和医疗技术的发展水平和趋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