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2019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6来源:校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干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学校党委举办了2019年处级干部党性教育与能力提升培训班。7月15日学校暑期第一天,第1期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邵科馆210教室开班,5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丁菊芳致欢迎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许伟峰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丁菊芳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以及高级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对学员们提出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的祝愿。

培训班班长、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行班委职责,自觉做到充分学习、用心学习、刻苦学习,确保学有收获、学有成效。

冯跃林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表示感谢,为各位参训学员在结束一学期紧张而繁忙的工作就投入学习的精神点赞。冯跃林指出,开展处级干部培训是学校党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聚焦“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冯跃林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专心学习。要安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听讲,虚心请教,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锤炼党性、学习知识、启迪思维,确保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二是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思考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途径和办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学习培训纪律,按照《学员参训自律责任书》规范言行举止,树立和维护好重庆医科大学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黄华新教授作了题为《理念变革与思维创新》讲座。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全体学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发展战略与学科建设、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方面内容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

全体培训学员表示,将充分利用暑期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实实在在来一次补钙、充电和加油,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推动学校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