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接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7月4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支教团接力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等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专项工作人员,刚刚结束服务返校的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即将奔赴服务地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汇报了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一年来,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三峡卫生学校圆满完成了2100余学时的教学工作,走访了30余户学生家庭,常态化参与了学生日常管理,志愿服务“中国诗词大会”……志愿者们的热情、爱心、敬业广受好评。

随后,即将启程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汇报了前期准备情况、支教规划。

互动交流环节,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了分享,志愿者和学生共成长的点滴震撼、感动了现场师生。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表示,将牢记学长、学姐嘱托,以实际行动传承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优良传统。

座谈过程中,冯跃林详细询问了支教细节,对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准备给予了肯定。她强调,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2013年以来,我校按照“志愿+接力”的方式扎扎实实做了5年。她要求,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扬“重医精神”,“用情用心”当好服务学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尽快转变角色,把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发扬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总结宣传力度,将研究生支教团建设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品牌。

学校祝全体支教同学在新征程中都能心情愉悦、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