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庆市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2019)在重庆医科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发展规划处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14:30,重庆市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2019)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兰园3212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云贵、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四川外国语大学李克勇、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林、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袁永新、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以及各盟校和兄弟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主持,陈蓉书记首先对各位领导莅临重庆医科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国际国内高等教育新形势,指出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期待联盟高校携手开创重庆市高等教育的新局面。

联盟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轮值主席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作的《重庆市大学联盟2017-2018年工作总结(审议稿)》报告和2020年轮值主席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作的《重庆市大学联盟2019-2020工作要点(审议稿)》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重庆邮电大学加入联盟的申请。

联盟发起高校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回顾了联盟成立与发展近况,强调各盟校要坚持共享、互补和共同提升的原则,以新鲜血液的加入为契机加大合作力度,让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为广大教师能够搭建更多更宽广的交流平台。

会议第二个阶段由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主持,各盟校校领导围绕“双一流”建设主题,结合学校自身做法进行分享,就如何优化学科布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与方案。

本次理事会得到各联盟高校的高度重视,与会领导创历史之最;联盟得到壮大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会议还就大学面临的共同课题进行深度交流,大会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