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黄爱龙校长走进学生园区和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学生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作用,进一步了解、掌握学生需求,精准提高学生幸福感、获得感,6月6日下午,黄爱龙校长走进缙云校区杏苑学生园区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征求学生代表对缙云校区景观改造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学校各学院的57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和校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后勤管理处向学生代表介绍了缙云校区景观改造工作总体安排、详细解读了设计方案。交流中,儿科学院周茂彬等同学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改善教室基础设施、创造更多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田鑫博士希望学校进一步开放袁家岗校区的实验室给缙云校区的本科生,促进本科生科研思维、科学精神的培养;刘筱莹、郭羲等30余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围绕缙云校区景观改造设计方案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发言,谈问题、提建议——“希望缙云校区景观建设能更充分体现温度与人文情怀”“希望有更多的学生活动场所”“希望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两个半小时的交流,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内容涉及第一课堂教学改进、教学设施维护、第二课堂活动规划、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黄爱龙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们关注、关心、关爱学校的主人翁意识和自觉行动,与在场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对尚不能立即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尽快调研、提出方案、抓紧落实和改善,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黄爱龙表示,学校坚持“以人文本”“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近期,同学们应感受到了一些生活环境的变化,如学生宿舍六改四、加装空调,学生食堂重装开业,校区环境提档升级……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学校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学校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定“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的信心和决心。黄爱龙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想要做好学生的工作,就要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我们持续、迫切的想知道同学们想要什么样的高等医学教育,想要什么样的学习、生活环境、条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做好‘供给侧改革’”。

最后,黄爱龙寄语广大重医学子:一要立大志、严自律,注修身、重德行;二要在上好第一课堂的基础上,多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多参加集体活动,不当“宅男、宅女”,保持良好心态、奋进姿态,不断进取、不断前行。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