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19年青年师生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3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青年师生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在缙云校区兰园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蓉、副书记冯跃林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负责人,各学院学办主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等近三百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谢勇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总结了2018-2019学年青年师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冯跃林宣读了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为引领更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第六届“重医学子年度人物”代表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分享、交流成长故事:谢月樵同学通过啦啦操队训练、加拿大留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经历诠释了“青春不功利,一切水到渠成”的成长观;姜璐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的动人细节,展现了敢创造、善创新的新时代重医青年风采;彭思雨同学回顾了自己“爱上体育、爱上健康、爱上自信、爱上坚强”的经历,号召广大重医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张开均同学讲述了自己勤工俭学和游学的经历,告诫同学们“青春不能肆意消费,只能奋力成长”;刘筱莹同学动情讲述了她在校团委3年团学工作的心路历程,诠释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在同学们轻松、真实、真诚、真情的分享中,一幅幅重医学子成长的画面生动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陈蓉、冯跃林为“重医学子年度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陈蓉做了题为《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了祝贺,向辛勤工作、潜心学习的广大重医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学校各育人岗位一线上的全体教职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称赞,2018-2019学年,新时代重医青年积极回应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期待,有力宣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她指出,新时代重医青年不仅是“中国梦”的见证者,也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需要信念坚定、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才能实现。

陈蓉强调,全校重医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对新时代重医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重医青年;二是锤炼高尚品格、夯实人生根基,做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重医青年;三是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重医青年。她强调,新时代重医青年要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珍惜青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