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湘渝生命科学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生命科学研究院点击量:[]

2019年4月12日,湘渝生命科学创新论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宏灏院士等专家应邀来渝,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专家教授们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主题报告。黄爱龙校长与周宏灏院士分别致辞,杨竹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上午学术报告会由杨竹副校长主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张伟教授、尹继业教授、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李希教授和涂小林教授就各自研究领域作报告。下午场的学术报告会由李希副院长主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毛小元副教授、黄卫华副研究员、李超鹏博士、梅颖博士、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王炜副教授、邹镇副教授、王彬助理研究员、张军助理研究员分别进行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结束后,周宏灏院士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科的发展需要依赖三个层次的人才。第一层次是富有长期研究经验的学术带头人,对学科的发展起引领作用;第二层次是在本领域做出显著成绩并趋于成熟的年轻研究者,能够对团队的发展起到凝聚作用;第三层次是更加年轻的青年研究者,他们是学科未来的希望。周宏灏院士对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表示感谢,高度赞扬生命科学研究院在年轻学者培养方面的成就,希望能与重庆医科大学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祝福湘渝生命科学创新论坛越办越好。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