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数量:

按照《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年12月31日上午,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校关工委办公室,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成员、离退休党委书记熊正安为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等近40余人作了宣讲。

会上,熊正安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我国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角度,深入解读和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熊正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熊正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在深刻领会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学深悟透。要坚持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成效,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在支部进行学习宣讲,发挥好学习示范引领表率作用。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支部微宣讲,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离退休党员中走深走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答卷。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做好各项工作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