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党总支深入推进便民服务进校家属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后勤党总支牵头组织4个支部积极参与,再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服务进校区家属区,尽力帮助解决学校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职工在生活中的困难。

本次活动从6月28日至7月9日历经半月时间,先后在袁家岗校区家属区、缙云校区湖岸家园A区和B区开展。在开展便民服务前,特向离退休处进行宣传和发放资料册。活动主要包括宣传服务、咨询服务、维修服务、收集意见等四大板块。宣传后勤服务理念和服务范围,宣传可长期提供上门服务的机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对房产过户、继承、交易等相关信息提供咨询;同时也收集对学校和后勤发展提出的建议或意见。

现场服务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现场报修及处理,当接到老师报修时,维修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到老师家中查看,当场能够维修的立即动手维修好;不能现场解决的,也向老师们主动提出解决方案。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报修100余项,报修的完成率达95%以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也先后几次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和查看服务情况。袁军副校长对后勤党总支开展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这次活动,切实了解、解决师生部分“急难愁盼”问题,以后也要高度重视并抓实做细有关师生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服好务。同时,他还对后勤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维修工作反应要快;二是完成工作要好;三是沟通工作要勤;四是宣传工作要广。

本次便民服务活动,除了在现场开展几项服务外。膳食支部自6月以来,在校本部食堂开设了特色菜品平价窗口,深受师生的好评和青睐,丰富的花色品种吸引不少师生前来堂食,还有不少老师预约加工打包回家与家人共享。

“学史力行,您身边的后勤”。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少老师特别是离退休老师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后勤服务不断地提升。后勤党政领导要求将这类便民服务继续开展下去,要形成长效机制,有关师生的每件事都要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