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打造区域儿童医疗新高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二十组到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指导,对医院正式启动的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给予高度肯定。

2016年医院上线全国首家微信支付旗舰医院,2020年成为重庆市首家公立互联网医院。作为重庆市首家公立互联网医院,医院充分考虑各方实际需求,以探索和服务精神全面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儿童西南片区医疗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6月,医院正式启动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系统,以远程联合诊疗、双向转诊、医联体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远程影像四大服务板块为着力点,通过接入智能化功能模块,全面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让患儿在联合医疗机构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医院坚持以“派下去、请上来”相结合的合作模式,通过人员派驻、进修培训、制度修订、开展新业务新技术、远程会诊、学科建设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基层、偏远医疗机构的指导力度,促进基层、偏远医疗机构儿科整体诊疗水平提升,以实际行动提升西南区域患儿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止2021年6月,医院互联网医院累计注册用户70万人,累计复诊40万人次,处方量开具达到4万人次,在线检验检查单开单3000人次,检验报告解读1.8万人次,市外患儿达44%。

未来,医院将继续发挥社会责任与担当,加大联合医疗机构的指导力度、广度与深度;共同深化探索线下优质医疗资源在线上医疗场景中的创新应用,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吸纳更多医疗机构接入互联网远程医疗协作体系,真正让互联网技术落地实际需求,着重体现其对医疗行业的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