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量:

9月8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报告会。

徐光煦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全面、准确、深入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悟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市委对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要求。

刘宴兵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对标对表、原原本本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要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反复学、深入学细致学,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广泛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要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覆盖。要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发挥好新媒体作用,注重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把“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体现到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要围绕教育教学运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维护等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破解师生群众实际问题,切实推动“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医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对标对表2021年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安全、干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能按时高质量完成。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讲解透彻,提高了广大师生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学好用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和教学工作管理者,应当更加自觉地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倡导以深入的理论研究、新颖的教学方法、生动的课堂讲述,善用“大思政课”,向学生讲清“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蕴含的深刻马克思主义原理,讲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讲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的根本论断,努力建设和打造更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思政课程。

校党委学工部干部余维维表示,本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也作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队成员之一,既要用心学进去,更要用情讲出来。并表示下一步,将走进学生社团、班级、年级、学生园区,以“冒热气”“接地气”的方法和形式,向青年学生面对面宣讲,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透,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12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