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量: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努力解决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不断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5月26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座谈会在缙云校区兰苑L1-3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座谈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祖义主持会议,缙云校区管委会、校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园区宿舍、环境设施、校园文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并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参与座谈会的学校各职能部门,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逐一回复和认真解答。整场座谈交流气氛融洽而又热烈。

杨燕滨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关注自身成长提出的诸多宝贵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杨燕滨指出,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是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加强学生与学校职能部门之间密切联系、交流沟通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学校更好的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好的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杨燕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学生中心理念,主动思考、用爱关怀。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意见建议,“想学生之所想、思学生之所思、急学生之所急”,在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全力以赴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提高执行力,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员育人工作责任,抓紧抓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涉及到学习场地、维修服务、园区文化建设、信息化管理等问题,要抓紧落实,提高效率;三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学习调研,立足工作实际,着眼学生成长发展,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她强调,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一一回应,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之际,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在理解支持学校工作、关心学校发展的基础上,发扬重医主人翁的精神,一起努力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希望同学们珍惜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提高本领,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