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量:

4月21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刘宴兵、冯跃林、魏光辉、杨燕滨、余彦学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报告会。

高广景在报告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紧密结合重庆市情况,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冯跃林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足“学”是基础,深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确保学有质量、学有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要锚定“信”是根本,要以党建思政工作为核心抓手,以扎实的工作举措促进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是关键,要树牢以师生、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着力改善办学、办医条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行”是要求,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大力贯彻学校“三九六”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实现新跨越。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讲解透彻,有助于提高广大师生对百年辉煌党史的认识,增强广大师生学好、用好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全海表示,“报告会使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学党史贵在将“学、思、悟、践”融会贯通,将“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有机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党史观。

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刘美含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融入日常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2013级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李春梅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医学生,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未来医疗岗位中为病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决心和信心,自己将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医者使命,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医务工作者。

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