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热议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二)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4:57    来源: 党委宣传部综合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召开,标志着学校全面开启高质量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宏伟目标而不断奋斗的新征程。

党员代表聚精会神履行职责,为报告中的发展目标、战略规划、实施举措感到鼓舞与振奋,对开启新征程充满期待与激情。他们当中,有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一线教职工、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及学生代表等。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在代表中引发热议,大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表示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续写无愧时代的重医新篇章。



附属第二医院离退休党总支妇产科主任医师 陈代碧

作为退休医师代表,我有幸参加了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见到学校及医院年轻一代的参会代表们,我感到十分地欣喜与自豪。

学校未来的辉煌要靠年轻一代人来建设和创造,青年人们托起了学校和医院的未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相信在青年一代的奋斗下,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副主任护师 黄开秀

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让全体重医人为之振奋。报告客观真实、催人奋进,对未来学校的发展战略目标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立足自身岗位,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攻坚克难,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学校康复学科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第22支部副书记 蒋幼凡

我有幸参加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非常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临床工作者,我始终在思考,怎样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医院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在教学工作中,抓好本科生教学是建设“双一流”的重要一环,是落实立德树人行动最重要的举措;在教学中,要强化医教协同,让学生真正掌握相关临床技能。在参加分组讨论时,各位党代表纷纷发言,为学校和医院发展献计献策,体现了党员代表的履职热情,也说明这是一次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契机。相信在学校党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将在一代代重医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中变为现实。


附属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 胡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满满的自豪感参加了本次会议。整个大会组织纪律严明,安排合理紧凑。会上,我认真学习了党委工作报告,阅读了纪委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全面而客观的总结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作为一名重医人,我深受鼓舞,也倍感骄傲。

作为附属儿童医院的一名基层党员,我肩负着使命担当,深感任重道远。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不断助推学科发展和内涵建设,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不断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呼吸科主任、呼吸科第三党支部书记 罗征秀

聆听了党委工作报告后我倍感激动,对学校取得的成绩我深感光荣和自豪,也切身感受到了为实现战略目标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科主任的表率作用。作为一名老师,我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合格的儿科医生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支部书记和科主任,我将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团结和带领科室同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院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VIP中心主任 向学熔

作为一名党代表,参加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盛会。通过听取和学习党委工作报告、与其他参会代表交流讨论,最大的体会就是我的视野开阔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大大增强。

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既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医疗、科研发展的方向;同时也要承担好自己身上的政治责任,动脑筋、想办法开展好党员活动,将党的声音传播出去,做好临床一线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的正向引导工作,为学校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附属永川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 陈元珍

我有幸参加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大会对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八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发展作出了大力实施“九大行动”、扎实推进“六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报告使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听取了工作报告后,使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我将积极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属大学城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兼统战委员 鲁力

作为一名医疗一线党员代表,我非常荣幸能参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从现场聆听工作报告,到参与第二代表团对工作报告的热烈讨论,整个过程使我感觉热血澎湃。

此次大会全程高效紧凑,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目标和任务。我们将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坚持发挥好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发扬“抗疫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附属医院的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委员、神经康复科主任 肖登

通过对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和研读,让我对学校的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更有信心了。

近年来,学校医学教育蓬勃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医学人才。作为一线教师和医生,我将不负使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建设好康复医学专业及相关学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及部署下,建成中西部地区康复教育和临床实践的高地。


外事处处长 王羽

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第九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历史使命,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部署了“三九六”战略。

我们将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指导,促进全校师生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付之行动、共同奋斗。针对建设一流医科大学“两翼”之一的“国际化”,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国际局势,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后勤党总支书记 徐璟

本次党代会程序规范、会风务实,体现了全校师生、党员同志们严谨、高效的作风和全心全意投入教学、医疗、科研工作的热情。大会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务实,为广大党员同志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我一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本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学校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积极贡献力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好后勤保障。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余华荣

聆听了党委工作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学校领导对重庆医科大学未来发展的重大信心和决心。报告深入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困难、存在的不足和发展的机遇。制定了未来发展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九大行动”、“六大工程”),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基础医学院将组织学院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将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每位教职员工的实际行动中,凝心聚力,围绕“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唐勇

党委书记刘宴兵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总结了过去八年积累的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面临的形式,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清晰绘就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以后的工作规划,制定了三步走的工作目标。

为更好推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我们基础医学院将严格落实导师育人职责,加强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质量监控,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要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公派出国的支持力度,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


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系主任 金艾顺

我很荣幸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认真听取了党委书记刘宴兵的党委工作汇报。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感到充满信心,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以及实施方案。

作为基层普通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党员,在群众中我应以身作则,以“立德树人”的标准做好自己,培养好年轻人。作为教师,我要做好师生楷模,以“教书育人”为宗旨,以培养优秀医学生为目标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科研工作者,我将以“科研育人”为己任,为建设培养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医务科研工作者,为实现学校三个阶段目标尽自己最大努力,带领科研团队为建设一流医科大学而奋斗。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周平远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党委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客观全面,放眼未来。报告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面临的形势与机遇以及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部署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

报告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内涵特色发展;必须坚持师生主体地位;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五个必须“ 完全说到了代表们的心坎里,整个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坚定朝着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伍林生

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是在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凝聚人心的大会。党委书记刘宴兵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情感真实、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只要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这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与战略部署,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埋头苦干,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铸魂育人的核心课程,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此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好,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


体育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林森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振奋人心。

作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学院党总支书记,我将认真学习和传达报告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狠抓落实,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业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 杨全海

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勾勒出了清晰的路线图,是重庆医科大学发展中的定向标和导航仪。党委工作报告对过去八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学校新时代发展战略目标定位准确、全面而深刻。纪委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对于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涵养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情拥抱新时代,积极投入到学校的持续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预防医学系副主任 王宏

学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标,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主题突出、振奋人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的流行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提出了严峻挑战,同时也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加速发展提供巨大机遇,我们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思考、精心谋划、积极作为,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卫生防疫人才,促进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医药学院学院学办主任 周恒

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本次党代会让我深受鼓舞。党委工作报告中,让我印象至深的是学校发展三个阶段中提到的“本世纪中叶建成高素质学生向往的医学教育高地”,我们现在培养的学生正是学校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应该身体力行让学生在大学知识海洋中“润身”,更在大医精诚的医学精神下“淑世”。

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和时代使命的医学生贡献力量。心中所往,何惧路长,竿头日进,整装出发。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 刘晓琴

作为一名普通的辅导员代表,我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大会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清晰描绘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提出未来发展的“九大行动”,其中立德树人行动、文化育人行动、对外合作行动对我们中外学生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大会精神为工作指引,敢于担当,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后勤联合党支部书记 叶正华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学校发展目标和行动举措的阐释,“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激励人心。作为后勤管理处的一名普通党员和支部书记,我将积极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做好相关服务,为学校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积极贡献力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好后勤保障。


体育医学学院副教授 蒋科

听了学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我非常激动自豪。从报告中我们明显感受到重医的发展越来越好,党的领导明显加强,教学改革稳步推进,科研成果相继涌现,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报告还特别提到学校的发展必须坚持师生的主体地位,充分保障师生权利,坚决做到发展为了师生,我作为一名普通老师感到特别欣慰。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终将顺利实现。


图书馆馆员/资源建设部主任 廖静怡

作为图书馆一线教辅人员,入职8年来,我深刻地感受到在学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全校师生负重前行、埋头苦干、不懈努力,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整体实力和条件有很大提升。

如今我们正处在健康中国建设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历史节点,就如同本次党代会报告所述,发展是一切的基础,是战胜困难的最佳方法,我们图书馆也将认真落实职责职能,紧跟学校“三六九”战略部署,把精力集中到服务“双一流”建设的主旋律上,坚定不移地朝着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附属第一医院图书馆馆员、驻村第一书记 田杰

党代会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学校过去几年的历史成绩,令我们对学校充满自豪感。报告在“六个工程”部分生动贯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政治统领性、理想信念根基性,调动了大家的主动创造性;在“九大行动”部分,报告将学校的发展目标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相融合,与新时代区域发展战略相契合,更好地把学校发展与国家奋进征程结合在一起,使我心潮澎湃,又催人奋进。


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 李燕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总结了学校过去取得的成绩,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做了规划,我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对党代会描绘的战略目标感到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怕苦,坚持实干,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常告诫自己:“要时刻保持医者仁心,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用专业的技能为患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医药学院16级本科生 杨雪文

参与此次党代会让我受益良多,从听取报告的内容到代表团对报告的讨论,让我感受到,学校老师们对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的向往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此次党代会是凝聚人心,导航定向,统一思想的大会,开启了学校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新篇章。

作为一名学生,入校以来学校各个方面的发展和对学生第二、第三课堂的丰富,贯穿我近五年的学习生涯,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重医能够越来越好,祝愿学校早日建成一流医科大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