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党委会和纪委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7:57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0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刘宴兵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领导班子。刘宴兵当选党委书记,冯跃林、邓世雄当选党委副书记。邓世雄、田杰、冯跃林、刘宴兵、刘湘、杨华仁、余彦学、杨燕滨、袁军、梁柱俊、魏光辉(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党委常委。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余彦学当选纪委书记,邓科当选纪委副书记。

在完成选举和表决程序后,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作了讲话。他说,校党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十届校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校纪委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同志,紧紧依靠全体干部师生,尽心尽力、夙夜在公,紧紧围绕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刘宴兵要求,要始终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潜心做科学决策的“调研人”,听取吸纳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临床一线的声音和建议,认真研究分析调研得来的材料和情况,形成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推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快推动实现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敢于做履职尽责的“担当者”,强化使命意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教育、医学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担当,面对矛盾问题主动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狠抓严管。要培养创新思维,用创新精神凝聚力量,用创新举措破解难题。要不断丰富实践经验,自觉提高实践能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苦干实干,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学校和附属医院工作新局面。

刘宴兵说,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当好全校干部师生的榜样和标杆,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本色;带头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成为内行领导;带头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执行的自觉性;带头狠抓工作落实,朝着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第十届全委会举行之前,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和副书记。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