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热议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7:52    来源: 党委宣传部综合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召开,标志着学校全面开启高质量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宏伟目标而不断奋斗的新征程。

党员代表聚精会神履行职责,为报告中的发展目标、战略规划、实施举措感到鼓舞与振奋,对开启新征程充满期待与激情。他们当中,有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一线教职工、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及学生代表等。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在代表中引发热议,大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表示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续写无愧时代的重医新篇章。


离退休党代表 秦大锡

我参加了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这是一次非常成功、令人喜悦的大会。会上,党委书记刘宴兵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毫不回避,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实施行动切实可行,重庆医科大学的未来可期!

作为离退休党员,我们盼望国家富强、社会稳定、学校发展,老同志们才能幸福安康。这两年学校的人文环境,生态环境有很大好转,对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厚爱,我们会尽力支持学校工作,尽可能为学校办点力所能及的实事,为立德树人作出应有贡献。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 许平

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引领重医附一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党代会报告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所作出的部署和提出的举措,思路清晰、具体务实、亮点突出,为全校师生明确了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坚定航向,吹响了在新时代团结奋进共创伟业的号角。

当前,摆在重医附一院面前的首要任务,是要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救死扶伤和教书育人两个职能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干事创业,以更加进取的精神履职尽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提高本领,为学校的发展、医院的建设,勠力同心,蓄力前行。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 王大刚

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致力于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认真落实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省部共建的历史性跨越。

附属第二医院乘着学校发展的东风,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的成绩,特别是江南院区的开业和平稳运行,突破了医院发展瓶颈,一院两区融合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坚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学校和各附属医院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产生更加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和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继续奋斗,不断超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医科大学、国内一流名院贡献力量。


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 吴小红

适逢学校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之际,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正当其时。党代会报告展成果、提举措、定目标,鼓舞人心。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对学校的发展充满憧憬,期待学校重整行装再出发,“双一流”建设蹄疾步稳,医教研各项事业全面开花、处处结果,早日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作为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院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建设一流附属医院”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六大工程”,将党的领导贯穿“双一流”建设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化口腔医学教育改革,通过促进医教研融合发展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共育时代新人、争创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口腔医院,为将党代会擘画的蓝图转变为现实成绩贡献力量。


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 王群波

刚刚闭幕的党代会,既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引领发展,推进改革的盛会。大会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的工作和成绩,也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直以来,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推动内涵式发展、打造“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令每一个重医人深感骄傲。会议要求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当前,学校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时代委以重任,奋斗铸就辉煌,我们将把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医院发展相结合,坚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的领导,立足岗位,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赢得优势,赢得主动,实现医院发展新跨越,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薪续力。


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 唐玲

这次党代会是我校在关键性、突破性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近期,我们医院全体教职工聚焦党代会、激发新动力,用实绩献礼党代会。今天听了党代会报告中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为之骄傲;听到报告中凝练出学校发展的“五个必须”,为之坚定;听到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使命召唤,为之激越;展望“三步走”“九大行动”“六大工程”的目标,为之振奋!

我们全体教职工将深刻理解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汇聚力量,用更加坚定的信心、勇敢的决心、饱满的事业心,落实落细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党建引领,内生动力外引资源,抢抓科学城、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宝贵机遇,走创新、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着力提升医院内涵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附属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曾燕

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发展,是在全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新航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校发展历史使命与战略目标,描绘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对开创学校及附属医院各项工作新局面有重要指导意义。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为将重医附三院打造成为全国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而努力奋斗。


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 李曦

听了第十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感受到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及附属医院各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并为未来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出新使命和新目标,描绘了新蓝图。

报告激动人心,我很受鼓舞。尤其报告提到充分发挥临床院系和附属医院这个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建成康复医院等直属附属医院,使附属医院扩大到九家。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医学发展理念从诊疗提升拓展为预防、诊疗、康养。对拓宽学生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知识能力培养,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实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新要求。

作为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我倍感责任重大,康复医院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领会校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党总支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积极担当作为,加快内涵特色建设,为学校康复学科建设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药学院党委书记 冯涛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改革与发展,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未来,特别是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为学校六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期待学校在十四五即将开始之际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

作为参会的代表,我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会后将努力学习和领会大会的精神,积极投入、参与到“九大行动”和“六大工程”等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学校的优秀党员。


中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 江杨岗

本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学校发展历程中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全面,为我们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党员代表,我们要自觉做好本次大会精神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教育观,通过专业认证驱动,夯实专业建设基础;在学科建设方面,扎实推进学位点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附属儿童医院临床分子医学中心主任、临床分子医学检测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 邹琳

作为附属儿童医院的一名专业技术党员与基层党支部书记,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会议。在听取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书记余彦学的纪委工作报告后,我倍受鼓舞,既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荣誉与兴奋,更深感作为重医一员肩上的压力与责任。

通过学习两个报告,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学习,在临床一线鼓足干劲,努力做好医教研工作;同时,还需继续立足所处的专业,立足于儿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西部儿童医疗中心、儿科一流的三个国家级平台的医教研本职,围绕儿童疑难疾病诊疗新方法,持续创新,转化新项目,为儿童健康事业与医学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 沈春明

本次大会召开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融激荡之际,又恰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新一轮学科建设与发展迎来大好机遇,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指导蓝图。

大会在对过去的成就与挑战精准总结基础上,对未来提出了“三个阶段”“九个行动”“六个工程”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抓住“关键少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以此次大会的指导思想为基准,不忘初心,砥励前行,我也相信重医一定会续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卫生统计与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学院党委委员兼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邓 丹

在加快推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进程的重要时刻,学校胜利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作为学校培养的一名教师,我为近年来学校取得的长足发展和丰硕成果感到无比光荣,为党代会描绘的战略目标和宏伟蓝图感到责任重大。

今后,我将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的领导下,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样板支部的建设培育,着力打造一个有声有色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引领学院师生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我也将坚持自身专业技能与素养培养,坚持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并以钱悳名师身份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争取成为学生心目中的“一流教师”。最后,祝愿我挚爱的母校抓住发展新契机,续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辉煌篇章!


基础医学院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解剖生理党支部书记 杨美

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回顾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表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重医在新时代的发展绘制了蓝图、明确了方向。

我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实施“九大行动”和“六大工程”,将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检验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胡小蕾

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我深受鼓舞,心情激动,这是学校及附属医院所有党员的一件大喜事。

作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我积极配合学院党委书记抓好教职工党建工作,带领大家奉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一线青年教师,党代会报告中创造性地提出双聘为主的人才流动机制,能够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提升人才服务保障能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学校借助优质平台多措并举引育人才,精准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强化本土人才培育力度,重点培育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通过公派访学、校院帮扶、团队带领、学术交流和项目牵引等方式,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不断增强我们青年教师的方向感和使命感。


机关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书记 张小玲

党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战略部署“新”。从报告中听出了信心和机遇,听出了压力和挑战,听出了方法和路径。报告从十个方面客观总结了我校过去八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从五个方面阐述了经验与收获,围绕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及历史使命,提出了“三九六”战略部署。各项目标科学合理,各项措施务实可行,是指导新时期我校全面发展的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亲自见证了学校八年来收入稳步增长、科研成果相继涌现、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唯有加倍努力,更加爱岗敬业,为建成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陈锴

作为党代表,我十分关注本次学校党代会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刘宴兵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立德树人”,我们可以看到学校对“立德树人”工作的高度关注。

作为一名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教师,更要深刻领会刘宴兵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聚力前行。另一方面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努力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忠于祖国,坚定信念,练好本领,知行合一,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好地为疫情防控、疾病救治和人民健康服务。我也将不断地提高工作能力,为学生成长引路,为学生成长解忧,为学生发展助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水医科大学建设。


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陈杰

我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校近年来思想工作的重要转折点,亦是我校砥砺前行、开拓未来的最好时刻!

“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力创造双一流大学”正是我们这一代人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前行方向。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不仅在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创新成果转化上取得了质的飞跃,而且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建上也实现了零的突破。基于以上最佳的发展机遇、全体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把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创建双一流医科大学作为了前行的目标,这将对当地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作为重医的一份子,我为自己拥有最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倍感荣幸!在未来几年里,我希望能为建设重医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重医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医科大学!


20级专硕2支部党支部书记 罗旋

刘宴兵书记代表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作了报告,总结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经过多年来全校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回首来路,成就令人自豪;蓝图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重庆医科大学的历史使命与战略目标,学校发展将聚焦一流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大力实施“九大行动”,扎实推进“六大工程”,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

党代会报告说出了广大师生的心里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今后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努力钻研,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创重庆医科大学美好的明天。


第五临床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定向)本科生 陈清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看到了八年来重医历经的风雨和曲折,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成效。

在这样一个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时代,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学校需要人才,国家需要人才,医学需要人才,万物在竞相迸发中新生,事业在继往开来中发展。我们应顺应时代潮流,在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中,利用好身边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宝贵的临床案例,奋发进取,打造过硬的专业本领,秉承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力量,为健康中国贡献重医力量,成为一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本科生 曹珍

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大会令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努力做好践行者和传播者,将党代会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重医学习的日子里,我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和关怀:逐步完善校园文化硬件设施、不断美化校园景观等一系列举措都使重医学子切身体会到学习环境的提升与改善,大幅增加了重医学子的幸福指数和集体归属感。“严谨、求实、勤奋、进取”,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更加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越环境,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同时,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自觉践行医学生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