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熔:匠心运铸从医路,漫洒丹心绽芳华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09:19    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向学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VIP会员中心党支部书记,VIP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重庆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卫生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市“五一巾帼标兵”。

undefined

向学熔正在为患者进行口腔治疗


坚守初心,扎根平凡岗位28年

“如果我不是在口腔诊室,就是在去诊室的路上。”向学熔常常说起这句话,她说:“一年365天不知道要和多少颗牙齿打交道,有时候做梦耳边都是牙科机器打磨牙齿的声音”。

向学熔从事口腔临床一线工作28年,经历了住院医师到主任医师,一路走来她始终奉行“与患者交朋友,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的行医理念,这个理念支撑着她不断在口腔临床的道路上前行。在临床工作中,因为她医技好,对患者耐心细致,只要患者有需要,她便就会出现,不计个人得失,永远将患者病情放在第一位,因此很多患者找她看病,医院的门诊工作量也超额完成。

“从医路上无止境,每一天都需要更新知识”,正是坚持这样的信念,向学熔一有空闲就会学习新知识,她率先在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临床水激光、Nd:YAG、Er:YAG激光等新技术,并提出将口腔内窥镜运用在牙周疾病的治疗上,这些技术与方法使医院牙周诊疗技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学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院抗疫后备队,并带领科室人员做好口腔诊疗和疫情防控。为了妥善完成疫情期间的工作,她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没有丝毫松懈,北部院区九楼诊室里常常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


淬炼党性,当好“红色先锋”领头雁

在担任党支部书记的19年中,向学熔热爱党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医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将党建融入行医、教学、科研当中,以党建促落实、促发展。在向学熔的带领下,VIP会员中心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每月之星”“党员绩效考评”等激发正能量的特色活动;组织“党员示范岗”成员开展“一对一”帮扶新进职工;号召党员参加医院以及社区公益项目、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医院党委号召下,向学熔带领其支部成员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通过读书心得交流、政治理论学习测评、参观红岩基地、重走长征路等活动,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其所在党支部在2019年重庆医科大学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寻初心 宣誓言 交党费 行使命”案例评选中获得二等奖,2017年荣获重庆市科教文卫体系统“先进职工小家”,2015-2020年连续5年荣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先进党支部”,获评2019年、2020年医院“优秀职工小家”。

undefined

向学熔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深耕教研,当好学生引路人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教师”,对于教师这个身份,向学熔有着很强的职业认同感,她坚持用高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做好“四个引路人”。多年来,向学熔积极组织参与口腔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学工作,主动承担口腔系本科学生的《牙周病学》、《口腔粘膜病学》等理论及实习课程的教学工作。她敬业的教学态度,具有亲和力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师生的好评。2014年度她获得重庆医科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2009-2010学年获得NSK医学教育奖,2012-2016连续4年获得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优秀教师”,2016获得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优秀教研室主任”。

教与研相长,以研促教,向学熔在科研方面潜心问道,近年来共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及市级继续教育10项,主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研究10余项,2009、2010年连获重庆市卫生局医学科技成果三等奖。

“初心常拂拭,不畏前路难”,在向学熔近30年的从医路上,她常常诫勉自己要牢记初心使命,不管走到哪,都要常回头看看我们来时的路。她以优秀的人格品质,精湛的医疗技术,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践行着对党的承诺、坚守着自己的执医信仰,在党员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模范形象,凝聚起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608ADD

VIP会员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