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儿童医院举办原发性免疫缺陷病诊治进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夏季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儿童医院点击量:[]

7月4日至6日,依托深圳市三名工程项目,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简称PID)诊治进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夏季学校在深圳召开,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免疫学组、重医大儿童医院风湿免疫专业组与深圳市儿童医院临床免疫团队共同主办。

来自美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PID领域专家学者云集鹏城,进行原发性免疫病诊治优质培训以及深度学术交流,吸引了全国各地百余名专科医师代表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重医大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晓东和深圳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文飞球分别致辞。

美国马里兰大学宋文霞教授,香港大学刘宇隆教授、涂文伟教授,复旦大学王晓川教授,中科院田勇教授,重医大儿童医院赵晓东教授、唐雪梅教授、于洁教授、蒋利萍教授等,以及深圳儿童医院杨军教授等PID领域杰出专家作了精彩报告。

在PID夏季学校及高峰论坛中,既有免疫学基础知识的阐释和PID疾病的认知及诊治,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早期识别及诊断思路,PID临床及基因诊断,IVIG替代及干细胞移植治疗等;还有12个相关病例诊治的实践讨论,现场专家与学员讨论热烈,教学相长。

在Poster Walk环节,专家与学员面对面交流,针对每一篇壁报所提供病例的诊断及治疗提出宝贵建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广大参会代表反响热烈。

通过学习及学术交流,对学员免疫学临床及基础研究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加深了各PID诊治中心之间的交流。

重医大儿童医院连续多年举办系列原发性免疫缺陷病夏季学校和高峰论坛,已经成为我国原发性免疫缺陷病领域具有代表性高水平的学术盛会。通过多年努力,已经培养起一支分布全国各地市的专业PID医护队伍,使近年来我国PID的确诊人数、诊疗规范化以及患者预后等得到大幅度提高。

本次活动是重医大儿童医院风湿免疫专业组与深圳市儿童医院临床免疫团队联合申报成功深圳三名工程后,首次联合举办的夏季学校和高峰论坛。

通过两地频繁人员、学术、关键技术、疑难病例交流合作和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三名工程的进展,最终造福PID患者。大会最后,赵晓东倡议开展PID全国协作研究,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动中。


(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