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顺利完成2019年应届毕业生入职及新员工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7月初,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迎来了90余名应届毕业生。为做好新员工入职报到工作,让他们感受温暖与关怀,在院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地积极配合下,本着让员工“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医院采用“一站式”报道流程,7月8日上午半天就完成全部应届毕业生入职手续。

为使新员工尽快融入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这个大家庭,7月9日至11日,医院组织了为期三天的“2019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培训包括公共知识培训、医疗系列培训和护理系列培训三方面,近150余名新入职员工参训。

会上,新员工集体观看了《医院筹建历程纪录片》和《三周年纪录片》,纷纷表示被医院开拓者的创新精神和辛劳付出深深折服。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为大家讲授第一课:《打造附三院文化,做一名优秀员工》。从“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精简高效的管理模式和温情阳光的医院文化;从“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提升医院精神文化”“改善服务环节,打造医院物质文化”“注重制度文化建设,渗透医院各项管理工作”三方面诠释如何打造附三院医院文化;并从忠诚、敬业、负责、合作、积极进取等十一种品质分析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曾燕希望大家以做事业的心态严格要求自我,珍惜岗位;引用黄爱龙校长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寄语,鼓励大家成为炽热、温暖和冷静的附三院人。

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杨剑分享《梦想照进现实——我和重医大附三院不得不说的故事》,从梦想起航、梦想孵化、梦想升级、梦想翅膀、梦想主体五个方面,分享了从“小学科”到“大发展”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通过打造专业团队、打造学科特色、营养宣教、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式,不断提升从全院到全民的临床营养意识。希望大家要始终坚持梦想,与医院一起成长。

下午的授课,各职能部门重点突出实用性,就“员工手册”“职称工作和继教工作”“OA使用和网络纪律”“医疗纠纷的防范和处理”“患者安全管理”“医院信息化”“消防安全”和“人事代理、社保和公积金”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分系列进行了医疗和护理专项培训,包括“临床合理用血与输血安全”“病例书写规范”“药事管理与法规解读”“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护士条例和核心制度”“护理沟通技巧”等内容。

此次新员工培训内容丰富、反馈良好,总体满意度高达97.95%。通过系列培训,使新员工对医院的基本情况、行政管理、医疗管理和医院文化等有了更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热爱附三院、扎根附三院和为医学事业奋斗的决心和斗志!


(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