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儿童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0来源:儿童医院点击量:[]

7月3日,重医大儿童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第二次调研项目汇报会。由党委书记董志、党委副书记符州、副院长何大维及6名副处级干部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汇报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崔洪强、市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宋先超,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董志主持会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之前,与会人员怀着一颗敬佩之心观看视频——《英雄的本色,榜样的力量——张富清的故事》,董志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与担当,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取得更扎实、更优异的成绩。

董志传达中共重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并与何大维分别领学《纲要》第一章、第二章。教务处处长朱静和护理部副主任郑显兰分别领学《选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

4名领导干部紧紧按照主题教育的“十二字”要求,逐一详细进行汇报调研情况,董志进行悉心点评和指正。

符州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渝东南儿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及帮扶》项目。分析渝东南儿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现状,提出以西部儿科发展联盟为平台,推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渝东南地区,针对当地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等实地教学,逐步构建“三级医院-二级医院-社区乡镇医院”三级医疗服务网络。董志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对基层、贫困地区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帮扶是当前健康扶贫工作的关键措施。人事处副处长刘友学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职工在职学历教育,提升员工学历学位水平》项目。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调研在职员工学历现状及需求情况,研究提出科实施的学历提高的规划。董志表示,在职学历学位教育是培养人才的基础性工作、普惠性人才项目,我们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才建设战略意识。财务处副处长朱宏光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算类科室二次分配现状与对策》项目。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普遍性的问题,经改办通过开展综合性、专题性、蹲点式、随机性调研,完善职工绩效二次分配的办法。董志表示,绩效二次分配关系到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医院发展的和谐稳定,希望该项目认真抓实推进,着力解决好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庆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儿科学院研究生和住培生党支部现状调研与对策研究》项目。剖析目前研究生和住培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形成原因,提出优化学生基层党组织体系的工作思路,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建设中的先锋作用。董志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只有把组织机构落实了,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育更多的优秀儿科医务工作者。

董志表示,医院党委将按照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自觉向先进榜样对标看齐,从原著、原文、原理中找依据,把集中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7月份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