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大学城医院检验科顺利完成重庆市基层检验人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03来源: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由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主办,重医大大学城医院检验科承办的重庆市基层检验人员网络培训在QQ与微信端同步直播。大学城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薛建江以《血细胞分析复检规则的制定与应用》为题,从近期在CCTV-12法制频道播出的一则由EDP导致误诊的医疗纠纷案例出发,就制定血细胞分析复检规则的重要性,制定标准与依据以及如何验证评估复检规则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面向全国基层医疗机构展开,在线参培人数累计逾千人,部分单位组织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

重庆市基层检验人员网络培训是为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而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意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医院检验技术的帮扶,推动全国基层医院检验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

本次培训是重庆市临检中心对重医大大学城医院检验技术水平的肯定,亦是重医大大学城医院作为综合性教学医院在分级诊疗中理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培训中,薛建江与参培人员进行了在线互动,在分享大学城医院经验的同时,还就基层医疗机构检验工作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在线解答,培训效果受到了广大基层检验同仁的一致好评。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