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三院特邀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3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为坚定全体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全院爱国主义热情,6月27日下午,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之一,重医大附三院邀请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党员以及干部职工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红岩魂—信仰的力量”的主题党课。医院中层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会议。

在2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厉华教授围绕“红岩魂”主题,饱含深情又激情奋进的从“信仰的较量”“忠于自己的政治选择”“血与泪的嘱托——解读狱中八条”“不可忘记的总结”等方面阐述了信仰的力量所承载的深刻内涵,分享了何劲平、车耀先、张露萍(黎琳)等一个个革命烈士血肉丰满的形象和震撼心灵的事迹,其中有面对诱惑时的无比坚定、面对酷刑时的坚贞不屈,有面对妻儿时的无限深情,展示了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精神和崇高信仰。

课程最后,厉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论述,用四句话概况“红岩精神”的崇高价值:红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着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我们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

曾燕在结束时说,厉华教授的讲述充分展示了革命先烈们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让人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红岩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无比忠诚,凝聚了中国人民深沉的爱国情怀。学史爱党、知史爱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面对着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的局面。希望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从红岩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把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与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鼓足干劲、勇往直前、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 编辑:宗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