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三院成功召开“妇产超声检查规范化与新进展”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6月15日-16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妇产超声检查规范化与新进展”学习班在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内10余位专家、教授出席大会并做专题交流,云贵川渝等近150余名妇产超声同仁参会。

会议伊始,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超声科主任李锐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以本次学术活动为契机,大家增进了解,共同推进学科发展。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戴晴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杨太珠教授、朱琦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颜萍教授,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冉素贞主任医师、张晓航主任医师、陈松副主任医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熊奕教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周柳英主任医师以及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超声科熊秀勤副主任、王翔副教授等专家、教授分别就“胎盘病变超声诊断思路”“产前超声检查规范及局限性问题的思路”“胎儿难治性心脏病超声图像识别”“超声造影在妇科疾病中的应用”“胎儿水肿超声诊断思路”“产科急诊超声之胎儿篇”“孕早期胎儿畸形超声筛查”“高频探头在胎儿中的应用”“胎儿心脏超声检查筛查技巧及诊断思路解析”“胎儿卵圆孔血流受限的超声诊断及临床管理”“胎儿及新生儿颅内囊性病变的诊断”等内容作专题讲座。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为期两天的学术活动圆满落幕。重庆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超声科主任冉海涛教授主持闭幕仪式。他指出,专家们授课内容丰富,贴近临床,注重学术先进性和实用性,开阔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加强了妇产超声同仁之间互动交流、经验共享,对于推进中国妇产超声事业的稳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