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成功举办重庆“首届两江感染病科青年医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成功举办重庆“首届两江感染病科青年医点击量:[]

为提高重庆地区各级医院感染病的临床诊断与救治水平,促进感染病科青年医师的成长,5月25日,重庆市医学会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联合举办了“首届两江感染病科青年医师论坛”,吸引了重庆市及周边地区近150人参会。重庆市医学会感染病学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张辉艳主持开幕式。

会上,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常务副院长严敏,重庆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张绪清分别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资深医师专题报告、中青年医师专题报告、两江青年医师病例分享比赛三个部分。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主任胡鹏、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感染病研究所所长毛青以及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张绪清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就“2019年欧洲肝病年会进展”“乙肝母婴传播的阻断策略”“糖皮质激素与肝病”作专题报告。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夏杰、重医大附一院章述军、重医大附二院刘毅、重庆市公卫中心刘敏、重庆市中医院张长江、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孙伟以及我院张辉艳等中青年医师们,结合感染病有关领域,为与会人员带来具有创造性、探索性的专题报告。

两江青年医师分享了在诊疗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感染相关疑难病例以及体会。每一位参赛选手分享的病例都十分典型,对临床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经专家们综合评审,评选出前六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专家们授课内容丰富,注重学术先进性和实用性,开阔了参会人员的视野,加强了感染疾病诊疗领域的协作交流,对于提高青年医师感染病的临床诊断与救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