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二院“宽仁江南情 健康巴渝行”主题义诊活动走进茶园长河湾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29来源:附二院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在重医大附二院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5月28日上午,党办宣传科联合健康人报走进茶园长河湾社区,开展了“宽仁江南情 健康巴渝行”主题义诊活动。

便民义诊:送医进社区 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咨询

此次义诊团由我院老年病科、骨科、眼科、呼吸内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组成,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查体、健康咨询、测血糖、测血压等服务。得知重医大附二院的专家团队要来,社区广场上一大早就聚集了上百位等候的居民。

上午9点,义诊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咨询台前一会就坐满了人。在老年病科、呼吸内科的诊台前,居民或是拈起兰花指、或是撸起袖子,等待血糖、血压的测量,遇到血糖较高的,医护人员不时叮嘱相关的注意事项;眼科、骨科的诊台前,医护人员用专业的仪器帮助居民们检测眼疾、骨密度等,对于拿X片前来问诊的居民,医护人员以形象的比拟分析病情,引得居民频频点头称赞……

人头攒动的现场,居民们井然有序地排队,咨询群体里不乏老年人,医护人员们时而侧耳倾听、时而画图示意,为老年咨询者耐心地解答,对于现场条件所不能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患者,医护人员们也都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进行后续治疗。

惠民举措:持优惠卡看病 可减免门诊诊查费

除了常规的面对面问诊,此次义诊活动还带来了真正的惠民举措——发放“就诊优惠卡”。

经过医护人员的一番讲解,居民们得知持该卡到江南院区,可减免含专家门诊在内的4种门诊诊查费。与此同时,考虑到患者就诊时间的不固定性,“就诊优惠卡”使用时限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整个优惠活动周期长达7个月。如此惠民的活动,得到的好评声不绝于耳,优惠卡也自然成为义诊现场的“香饽饽”。

从早上9点到11点,义诊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了2小时,接受社区居民就诊及各类健康指导咨询200余次,免费发放健康宣传册100余份、就诊优惠卡100份。

此次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也提高了他们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受到全社区的高度赞赏。接下来,重医大附二院还将陆续开展系列义诊活动,持续为百姓健康服务,献礼建党98周年暨建国70周年。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