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消化疾病中心郭鹏荣获全国第一届普通外科手术视频剪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2来源:重医大附三院点击量:[]

2019年5月16日-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主办,北京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外科专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年会(CCS2019)在北京召开。来自海内外近9000名普通外科领域的名家学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外科医学的最新成就和发展趋势。

大会期间举行的全国第一届普通外科手术视频剪辑大赛,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专业信息传播和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拓展普通外科青年医师学习和提高手术技术的渠道,推动普通外科医师的手术视频剪辑水平的提高,加深青年外科医师对手术思路和规范化诊疗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历经参赛视频准备与提交、线下培训、线下初选、决赛筹备等阶段,手术视频征集和线下培训得到全国普通外科界的强烈反响和热烈响应,前期共收到有效参赛视频142份。经过网络投票和双盲的两轮严格评审(网审+现场评审会),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军决赛。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消化疾病中心郭鹏,经过前期的激烈竞争,挺进决赛。

决赛当天,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他们在限时四个小时的封闭式现场进行视频剪辑,将一个半小时的原始视频剪辑成八分钟的手术视频,并对手术视频现场演讲,展示、解说。充分考验选手日常学习和临床工作积累、思维反应、心理素质以及演讲能力。

郭鹏经过四个小时紧张的封闭式视频剪辑、凭借其娴熟的视频软件剪辑技能以及多年来对临床肝胆手术的实践与总结,简明扼要的完成了此次手术比赛视频。淡定从容的台风,精彩细致的讲解、高水准的应答专家提问,更是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郭鹏以全场最高分95.5分,获得肝胆外科组一等奖。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