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召开驻垫江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4-10作者: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办点击量:[]

44日,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召开驻垫江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董志、院长李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大维,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听取了三位驻垫江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

该院驻垫江县曹回镇徐白村第一书记冉平、垫江县大石乡大石村第一书记贾运涛、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第一书记豆虎结合25天的扶贫工作经历和感受,分别从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和长效脱贫三个方面,详细汇报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

他们深入贫困农户家中,调研贫困户和极度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了解村情,听取民意,认真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村支委和村委的建设工作。

面对困难,三位书记没有后退,他们表示将尽全力,真干实干抓好脱贫工作。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和计划,希望能够依靠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开展医疗帮扶卫生院建设和健康教育扶贫。

李秋对三位驻村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医院是驻村书记开展脱贫工作的坚强后盾,可结合医院的专业特色,对村镇开展医疗扶贫。要以实干的精神尽力而为,积极作为,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开展脱贫工作。

符州肯定三位驻村书记开展的实质性工作。驻村书记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克服条件艰苦,以爱民之心,积极工作,为党分忧。希望结合当地实际处理好三个关系,从产业脱贫、健康脱贫、制度脱贫方面多思考,多实践,充分发挥扶贫第一驻村书记的旗帜作用。

董志肯定三位驻村书记的扎实工作,认为作为医院选拔的素质高能力强的代表,他们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心中情系贫困村民,真抓实干开展脱贫工作。

董志表示,医院作为驻村书记的坚强后盾,将尽所能解决他们的困难,给予充足的工作保证。在两年的脱贫攻坚战役中,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当前,面对矛盾,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探索建立脱贫的长效机制。

(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