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全国人大、重庆市人大及重庆市卫健委领导到重医大附二院开展药品管理法执行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0作者:重医大附二院点击量:[]

48日下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越,市卫生健康委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等一行20人到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就药品管理法执行情况开展调研。该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副院长梅浙川,院办主任胡怀东,医务处副处长张荣贵,护理部主任甘秀妮,药学部主任赵春景、副主任钱妍、副主任邹品文,后勤处副处长董其勇,门诊办主任阳文琳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参观。

王大刚向丛副主委等来宾介绍并演示了门诊药房自动化门诊发药系统、中心采血室智能化采血系统等。在消化内科会议室进行座谈调研。会上,梅浙川对该院历史、医院发展现状以及药品管理法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反映药品管理法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呼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充分体现药师在临床工作中的价值,解决医院药品管理中的成本等问题。参会人员还就抽检药品费用支付、药品短缺的根源、如何实现药品收支平衡、药品价格医保支付、药品一致性评价、药品质量监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最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丛斌副主任委员表示此次调研时间虽短,却收获很大,提出的建议非常到位,针对性较强,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一直以来该院都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具有完善的药事管理制度和检查监督机制,以确保药品的采购、管理及使用规范。随着药品管理法的不断规范与细化,医院也将按照要求持续完善院内的药品管理制度,加强合理用药管理力度,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