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召开办公室、科研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8作者: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莺飞草长,春意盎然,201943日,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办公室暨科研组会议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隆重召开,来自西部儿科发展联盟10省市15家常务理事及以上单位办公室成员、科研组成员及部分特邀代表参会。

重医大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党委副书记符州、副院赵晓东出席会议,发展部、科研处、院办、党办、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

开幕式上,西部儿科发展联盟理事长、重医大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教授致辞。

她指出联盟单位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践行2030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合作与发展机制,以西部儿科发展联盟为平台,以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整合西部儿科资源,挖掘西部儿科合作、发展潜力,发挥联盟各成员单位优势,共同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向前发展,为改善中部、东部、西部地区儿科医疗资源不均衡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召开了“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办公室会议”和“西部儿科发展联盟科研组会议。”

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办公室会议由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办公室副主任、重医大儿童医院办公室主任唐时奎主持。会议听取联盟办公室主任黄志教授汇报2018年联盟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

各参会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办公室及各学术小组2018年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西安市儿童医院为2019年度轮值主席候选单位。

重医大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符州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倡导“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旨在整合资源、互助互利,充分发挥联盟优势,整合联盟核心成员单位在医、教、研、管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有针对性的对整个西部基层儿科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支持和帮扶。

在我院赵晓东副院长的带领下,科研组参会代表参观我院新建的临床生物样本库,就样本库的组织构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进行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赵晓东副院长向参会的各单位成员详细介绍我院申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经过、近期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及建设规划,提出以临床研究项目为依托,采取自愿为先、共享共建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合作模式,同时就成员单位间开展临床研究合作共赢的运行机制及参与成员的责、权、利等议题向参会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各参会单位就上述议题纷纷发言,进行热烈讨论,并与我院在科研项目的指导、临床生物样本库建设、临床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热切的合作意愿。

赵晓东副院长代表医院表示,以建设国家临床医院研究中心为契机,借助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平台,在临床研究领域将与各单位加强深入的、广泛的、互惠互利的合作,共同产出一批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对于联盟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联盟开展多中心、多层次的科研合作具有深远指导性的意义。

联盟办公室将持续稳步积极推进联盟工作,与联盟各单位开展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合作与交流,走实联盟共同发展、合作繁荣之路,为西部儿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