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属永川医院赴黔江区金溪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作者:附属永川医院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7-28日,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院长龚放带领医院“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人和副高级及以上专家等一行24人前往黔江区金溪镇开展入户走访贫困户和健康扶贫工作。

在金溪镇长春村,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11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在当地村干部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一对一”结对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2018年收入情况和贫困户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鼓励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共同致富,共奔小康。在贫困户陈清禄家中,院长龚放了解到陈清禄妻子刘再友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当即向其介绍办理“特病”的流程,并将自己的电话留给陈清禄,方便他们随时咨询。在贫困户余规辉家中,书记王群波了解到余规辉最近经常感觉胸部胀气、不适,于是立即带余规辉到金溪镇卫生院就诊,并叮嘱余规辉按医生处方用药。

在金溪镇卫生院,我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妇产科、内分泌科、眼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等专家为当地群众义诊。有村民向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平反映自己最近经常嗳气、反酸,由于该村民曾经接受过消化道手术,何平向其详细询问病史并查体,叮嘱他随时关注自身情况,及时到上级医院作检查。

自对口帮扶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以来,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爱心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下一步,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将坚决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