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二院专家团队赴邻水县开展巡回医疗

发布时间:2019-03-25作者:重医大附二院宣教科点击量:[]

为推动渝广医疗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跨省对基层展开实质性医疗帮扶,3月21日至22日,重医大附二院派出医疗专家团赴邻水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指导。本次巡回医疗活动由该院对外办组织,在医务处张桂蓉、沈毅两位副处长的带队下,来自医院护理部、神内科、消化内科、骨科、神外科、心内科、胃肠外科、急诊科、肝胆外科、眼科、感染科、妇产科、肾内科、肿瘤科、宣教科共计22名负责人及专家参与。

3月21日下午2时,专家团队一抵达县城便赶往县人民医院,双方进行了接洽座谈会。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张桂蓉教授介绍了参会人员及巡回医疗专家;该院医务处副处长沈毅从建院历史发展、医疗技术特色、学科专业优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该院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邻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甘立志对重医大附二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本院学科设置、技术开展、科研成果等院情,以及目前亟待解决的医疗薄弱环节。邻水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晓明致辞,他极大的肯定了重医大附二院对邻水医疗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相信在医院全方位、多维度的持续帮扶下,在邻水县医疗同仁的努力学习下,一定会加倍造福地方百姓。

座谈会结束后,还开展了学术讲座及对接交流活动。由重医大附二院神内科主任陈阳美教授、心内科苏立教授,面向邻水县全院医护同仁,分别带来了《从医附二院卒中中心建设》、《重医附二院胸痛中心建设》的精彩讲座,从临床新技术开展、学科建设新趋势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与此同时,其他专家来到临床一线,开始了“零距离”深度对接,进行了医疗管理、质控、教学、会诊等指导——肾内科余渊医生查看了该院血液透析中心,并就如何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制定血透中心病人管理方案,与该科室主任进行了经验交流。

3月22日上午8点,沥沥小雨伴着气温骤降,医院专家团队不顾辛劳,已纷纷来到对接科室,开始认真的教学查房。他们查看患者病历与检查结果,与科室医护人员研讨治疗意见,并耐心向患者解释和说明治疗方案。医院骨科聂茂医生检查了一位膝关节反复疼痛的患者,通过查体和阅读核磁共振片,向该科医生提出了行膝关节镜下后交叉韧带的重建手术建议。

上午9时-12时,医院专家团队与邻水县人民医院医护同仁一起,在综合医疗楼外广场联合开展了义诊。尽管寒风凌人,飘雨不断,专家们展现出专业权威、耐心严谨的职业素养,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对于我院大规模专家团队到来送医的消息,患者们奔走相告,表示热情支持。

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匆匆踏上返程,回到各自岗位上继续忙碌,为期两天的巡回医疗活动圆满结束。邻水县是四川距离重庆最近的县城,目前正全力建设“渝广合作先行示范区”。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进一步扩大重医大附二院对于周边四川基层区域的医疗影响力,也是该院践行公立医院公益性的积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