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三院(捷尔医院)召开2019年度医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5作者:重医大附三院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2019年医师大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回顾总结2018年医疗工作,并对2019年医疗工作进行了部署。常务副院长严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医务部科长毕玉田及全院300余名医(技)师参会。会议由朱耀明副院长主持。

会上,朱耀明做了“2018年医疗业务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主题报告。2018年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围绕“质量、安全、规范”中心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主线,有序推进医疗创新、三甲创建、中心制模式、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等工作。主要包括:一是2018年医疗质量、效率各项指标比2017年大幅提升;二是梳理修改发布了“医疗规章制度2018年6月版”;三是汇编医疗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医学操作技术常规等制度条文200余个;四是创新工作取得较大成绩,荣誉斐然;五是有序推动了“三级综合医院”创建工作;六是“中心制”医疗模式继续深入推动;七是狠抓员工在岗培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八是加强质量指标监控;通过完善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建设、PDCA持续改进质量,重点工作步入正轨;九是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成 绩突出。

2019年,是医院创建“三级综合医院”、提升层次和打造品牌极为关键的一年。朱耀明以“坚持、围绕、敬畏、树立、强调”等关键词,重点部署2019年医疗工作。希望全院医务人员抓住机遇,把握大势、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提升团队和科室管理者综合素质,有效推进“三甲”工作,备战“三甲”评审。要做到思想认识、决策指挥、工作重点、行动步调“四个高度统一”,加强内涵质量建设,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要求所有医师“敬畏规则、敬畏规范、敬畏生命”,树立“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加大对医务人员培训力度,特别是低年资医师“三基培训”;改进和完善“中心制”诊疗模式;同时,要求职能部门加强自身学习、加大质量与安全督查力度。

随后,毕玉田就2018年医疗不足情况,及其原因、教训及整改措施进行了点评和通报。

严敏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全体医务人员必须遵循“18+1”项医疗核心制度,规范诊疗行为,把医疗质量始终放在首位,从医疗纠纷案例中吸取教训;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风“九不准”建设,坚决禁止开单提成、违规收费、收受回扣或患者“红包”等底线红线;三是就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包括医保工作与“三合理”、请示报告制度、医疗证明开具、私自免费或收现金诊治、违法或超范围执业、规范门急诊病历书写及禁烟等问题。

曾燕总结讲话,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医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三是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阳光医院和阳光文化;五是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提高创新能力。结束时,她用习近平总书记“我们都要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全院医务人员,号召大家满怀信心和期待,努力奔跑逐梦,共同奋斗,创造美丽附三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2019年医师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医院下一步医疗工作指明了方向。大会承前启后,进一步明晰了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疗安全、医院的发展思路和发展要求,将有力激励和引领全院医务人员为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疗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