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我校附属医院多位中青年专家入选第四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点击量:[]

3月14日,重庆市卫健委在阳光五洲大酒店举办了第四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培养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市卫健委副巡视员何丽芳主持,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人事处处长王玲,有关区县卫健委、选派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第四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等出席会议。

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工作遵循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要求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有较丰富的医疗卫生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科研学术能力,同时具备出国工作的外语水平等条件。经个人申请、单位初选推荐、资格复审、英语水平测试、专家评审、卫健委党委研究审定、公示等程序,每年组织选拔1批,每批约40名,培养周期分为2年和3年。其中附一院罗小华、张冬颖、徐昉、陈勇、陈丹、罗小辑、邓幼林、康厚墉、童超、李琦、刘西茹、史政荣、曹炬,附二院廖晓辉、梁培禾、李钶、李娜、何晓静、刘国栋,附属儿童医院石宇、田代印、张贞贞、吴盛德、张德迎,附属口腔医院杨生、张富贵,附属永川医院李远,附三院(捷尔医院)段炼。

会上,王玲处长宣读了《关于命名第四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的通知》,分析和总结了前三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人才代表及选派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党委夏沛副书记讲话,他祝贺本次入选的40名中青年专家。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紧紧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按照“建机制、筑高端、强基层、促整体”的卫生人才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一支医德高尚、数量充足、优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的卫生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