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师生来医学信息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8来源:医学信息学院点击量:[]

6月24日,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付映宏一行22名师生来学校医学信息学院参观交流,双方在医学数据研究院举行了专题座谈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代表学院向前来交流的燕京医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学信息学院的建设思路、现实成绩、发展前景等。他表示,学院依托学校医学、药学、公共卫生、管理学等优势,先后推进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三个专业的申报及建设,并构建了独具特色的面向卫生信息化的“模块平台式”人才培养体系。一直以来,学院与企业、医院、实习基地广泛合作,合力培养卫生信息化高级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今年,学院计划在现有的网络和信息安全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基础上,新建虚拟现实实验室,并向全校学生开放智慧医院体验中心及相关实验室,为学生的科研和创新创业提供支撑。

付映宏对我校医学信息学院精细化的人才培养、浓郁的学习氛围以及智慧医学体验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的整体情况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发展现状。随后,两院师生就学院建设、专业培养过程中课程设置、生源、就业、实习、研究生招生、社会实践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师生一行在医学信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佳的陪同下,赴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医学信息实践教育基地、医学数据研究院以及大学城医院、中联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等医学信息学院实习基地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