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医学信息学院邀请于双成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医学信息学院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吉林大学于双成教授应邀到医学信息学院做了“如何使您的教学更精彩-教学比赛的准备要点”的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赵文龙院长主持。

于双成以对一堂课的基本教学要素的理解为切入点,分享了如何进行教学比赛的过程组织。首先要确立正确的教学理念,思考比赛题材的选择,进行比赛素材的经验搜集,重视教学方案的设计新颖。教学比赛一定是源于平常教学中的素材,进行深化和升华,教学主题、内容、方法要环环相扣,精心设计的完整的教学过程,加上一些教学亮点比如语言的应用才能帮助展现更好的教学比赛效果。于双成现场演示了如何在教学比赛中体现整齐、抑扬和回环的教学语言运用,传授了自己的教学心得,鼓励青年教师们通过学习、积累、沉淀,培养并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升华教学境界。

讲座深入浅出,用贴近教学一线的亲身实例对青年教师们尊尊教诲,学院青年教师受益匪浅,对如何有效提升教学意识和教学观念,加强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有了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