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来华留学生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9-06-13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近年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生殖与发育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生殖生物学实验室”王应雄教授团队响应国家号召,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7名,来自坦桑尼亚的2017级硕士生William Nelson撰写的论文Review of the effects of perinatal exposure to EDCs in animals and humans(DOI: 10.1007/398_2019_30)发表于国际一流杂志Reviews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该杂志2018年影响因子7.00,在环境科学中排名10/241,毒理学中排名3/94(来源: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Clarivate Analytics)。

论文发表之后,William Nelson介绍了他来中国求学的心路历程,“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重庆是一座非常有魅力的城市,我非常享受在这里的学习生活”。两年来,William Nelson不仅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在重庆医科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里收获颇多。除了感受重庆这座新兴城市的魅力,重庆的留学生活让他认识了很多热情友好的朋友,一起做项目,一起做研究。William Nelson说,“其实我能在硕士2年级就获得研究成果发表,离不开导师丁裕斌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院、外事处的老师们和实验室同学们的支持”,“自己很期待未来能够留在重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希望将来能够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我的祖国与中国的合作上,为两个国家的交流合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教育国际化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环节,培养优秀的来华留学研究生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重庆医科大学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留学生学历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 编辑: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