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赵庆华教授与重医学子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护理学院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学校杰出校友、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重医大附一院护理部主任赵庆华教授就新时代护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作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护理专业研究生、2016级护理本科学生等共700余人聆听了报告。重医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苟践、关工委副主任秦大锡、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永全出席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建荣主持会议。

赵庆华教授首先回顾了在重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护理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职业精神,介绍了当代护理战线上的重医人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护理团队的工作情况,勉励广大护理学子认真学习护理前辈优良的职业操守和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随后,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新时代健康事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和未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立足“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工作、想做什么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护理教育和护理临床的新理念和新认识,特别从病人的理解、护士的理解、管理者的理解等不同方位阐述了对护理品质核心价值的认识、提升护理品质的对策等。她强调,护理工作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需要大家投入激情、投入精力,投入智慧,她相信,未来护理事业的发展一定会更加辉煌。

周建荣高度评价了赵庆华教授为护理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同学们要以赵庆华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践行医者仁心。

秦大锡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切实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精神,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活动,用杰出校友的良好品格和突出成绩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非常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苟践赞扬赵庆华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人生,充分发扬了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是重医学子、重医校友学习的榜样。当前,重医大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内外,传承着重医大严谨求实的作风,勤奋踏实工作,获得了广泛好评,这是学校、学院精心培养和广大学子努力奋斗的结果。广大校友要以母校为骄傲,牢记重医大校训、传承重医大精神、捍卫重医大荣誉,做新时代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赵庆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常务理事、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重庆市首批医学领军人才。2015年获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2016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2017年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当选全国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最美医生。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