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留学生参与2019年校级创新实验重点项目答辩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外国语学院点击量:[]

5月7日晚6 -9点,2019年重庆医科大学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新实验项目-重点项目答辩评审会在缙云校区A1-2114举行。从全校67个团队中选出的21个团队参加了此次答辩评审会,每队各选出一名代表,用PPT向评委们现场展示项目的背景、研究假设、研究内容和目标以及技术路线等,并回答评审的提问。由外国语学院2016级留学生YADAV SHEFALI,ESTERIA JELY,NEGMATOVA BONU MUKHTOROVNA和2016预防医学严家乐、2017口腔医学陈佳琪同学组成的团队参加了答辩。YADAV SHEFALI代表团队向评委们展示了研究项目“Mir-200b engineered microvesicles with magnetic nanoparticles to form a target therapy for the treatment of oral cancer”,她的精彩展示赢得评委们一致肯定,最终从21个团队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重点项目立项,获得学校一万元研究经费资助,并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团队成员均表示,通过这次答辩,提高了对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增进了他们对医学课程和医学文献的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并表示重点项目答辩的成功只是第一步,今后要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刻苦钻研基础知识,学习实验技术,完成实验项目。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培养留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为留学生积极搭建科研创新平台,鼓励留学生参与校内外高质量的科研创新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由留学生主导的创新实验项目团队获得优异成绩,既是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也是学院进一步努力的动力。希望此次创新实验重点项目立项能成为一个标杆,鼓励更多的留学生在学院为他们搭建的平台上展露才能,参与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新实验。